close
          2011.10.27【土耳其】鄂圖曼傳奇 (5) 伊斯坦堡 ●古羅馬賽馬場 ●土耳其烤雞套餐 「古羅馬賽馬場」Hippodrome建於西元2世紀,由羅馬皇帝「塞維魯大帝」Septimus Severus 所建。 這裡是昔日拜占庭時期東羅馬帝?酒店打工磢瑣唻效v技場,現在被稱為「蘇丹阿何密廣場」Sultan Ahmet。 廣場上有一座紀念「德皇威廉二世」來訪所建的「圓頂 商務中心噴泉」Wilhelm II Foutain 取自埃及路克索「卡納克神殿」的「埃及方尖碑」Egyptian Obelisk,建於西元前1500年,已有3500年歷史。 從埃及 酒店打工運送至君士坦丁堡途中破損,現只保留上半部20公尺,下方的大理石雕刻保存良好。 君士坦丁大帝從希臘德爾菲的「阿波羅神殿」搬來的「青銅蛇柱」Column of th 酒店兼職e Serpent 紀念羅馬皇帝豐功偉業的「君士坦丁羅馬仿方尖碑」Column of Constantine 這座日耳曼式的噴泉,是普魯士國王威廉二世,贈送給鄂圖曼帝國蘇丹的禮物。 往圓頂內部看,金色屋頂 售屋網彩繪著分別代表兩個帝國的圖騰。 「古羅馬賽馬場」長400公尺,寬150公尺,曾是拜占庭市民生活的中心,目前是一個長方形的公園。 整個區域的外觀已看不出過去羅馬賽馬場的模樣,橢圓型的競技場已被花壇和馬路?房屋二胎N。 原先觀眾台的石塊,大多已被拆掉移做他用,其中有一部分成為廣場旁邊的藍色清真寺的建材。 「古羅馬賽馬場」在東羅馬帝國拜占庭時代,是君士坦丁堡城市的娛樂和體育中心。 如今這些古羅馬帝國時代的熱鬧景象已不復見,成為放置許多 找房子紀念物、觀光客雲集的廣場。 接著前往餐廳享用午餐:土耳其烤雞套餐。 餐廳室內裝飾著許多藍色瓷磚和玻璃吊燈,很有土耳其當地風味。 透明櫥櫃中展示今日提供的餐點 土耳其餐餐都有生菜沙拉,調味方式只有橄欖油和醋,沒有其他變化,只能入境隨俗 591囉! 濃湯通常都是用扁豆熬煮的,熱熱喝味道蠻香的。 手工現做的烤餅很有嚼勁,搭配扁豆湯一起吃還不錯。 主餐是烤雞肉,帶有酸甜的番茄味,口感吃起來像是沙威瑪的切片烤肉。 土耳其的餐食變化不多,還好我們不太挑食,每餐都有吃飽喔! 用餐完畢步行前往「托普卡匹皇宮」,途 酒店工作中經過不少小吃攤。 嚐嚐道地的「土耳其冰淇淋」每支3TL,口味有牛奶和巧克力兩種可選擇。 冰淇淋口感很黏,而且老闆會跟客人玩點小把戲,挺有趣的。 土耳其街頭常見的彩虹棒棒糖,由各種鮮豔的顏色組成,製作過程也很吸引人喔! 接著前往參觀鄂圖曼帝國時期的皇宮,也是土耳其的舊宮「托普卡匹皇?賣屋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