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十幾項傳統游戲集體回歸王家沖小學,同學們體會了一把經典老游戲的快樂。圖為同學們在學習滾鐵環。周輝霞攝本報訊(記者 周輝霞)翻花繩、跳皮筋、翻油板……這些傳統民俗老游戲,讓不少過來人想起快樂的童年。前日,十幾項傳統游戲集體回歸雨花區王家沖小學,同學們體會了一把經典老游戲的快樂,並評選出6項最受歡迎的民俗游戲,學校將把它們引入到婚禮顧問費用孩子們的日常課間游戲和陽光大課間。
  “一、二、三、四、五、六、七,馬蘭開花二十一……”兩名同學當柱子,拉開橡皮筋,一名女孩在老師的帶領下,在皮筋間跳動,旁邊的同學則念著童謠為她打拍子;50米接力滾鐵商務中心環,男孩子們發現要讓鐵環“聽指揮”,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過他們還是興緻勃勃地玩起這個游戲;一根毛線繩在兩手之間,時而變成床,時而變成降落傘,孩子們都說這樣的游戲真好玩。當日,全校900多名同學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愛玩的游戲,校長張洪波也不時加入其中,亮幾手自己的絕活。
  說到將傳統游戲集體請回校園的初衷,張洪波介紹,學校大隊部在去年底對學生最愛玩的游戲進行了一次調查,發現學生在課間玩得多的“開火車”、“穿越火線”、“打打推推”都是些衝撞型的活動,容易發生意外,也無益於學生成長。每天有五六個課間十分鐘,加上大課間的時間,孩子們一天在校有90分鐘的自主游戲時間,如何將這些時間有效利用起二手餐飲設備來,老師們想到自己兒時玩過的那些經典民俗游戲,羅列出其中能提高手的靈活性、訓練身體的平衡性以及開拓空間思維能力的12項游戲。
  為了讓經典游戲在校園裡生根,學校將把同學們評選的6項游戲作為常規活動項目,讓孩子們玩得有興趣,玩買屋得有意義。  (原標題:民俗游戲重返校園 00後孩子玩出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