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父親節 九年前八月,父親癌末醫生宣布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那是我們有爸爸最後的父親節,有記憶以來和「窮」畫上等號. 除了上學,我和姐姐平時需''剖蚵仔' 住商房屋9; ''穿蚵殼'' 也須撿地瓜和剪土豆,更需利用寒暑假打工賺學費, 小 小型辦公室學我們是人人稱羨品學兼優的孩子, 白皙的皮膚,穿著三姑送來表哥表姊的二手衣,洋裝熱褲 理的不是西瓜皮 賣屋,是很時尚的''太保頭'' 因為媽媽是''剃頭婆仔'' 其實我們外表很出色功課也很強 但是我們很自卑,也 酒店兼職很辛苦,因為家裡米缸常常沒米,也繳不出午餐費 如果當初不是我找林東三老師,堅持我ㄧ定要到1年4班(原本在1-5) 理由:死黨通通在這班 那麼我今天的人生一定 租屋網慘透了,了不起國中撐到畢業 遠東紡織三年半工半讀建教合作,是我小小年紀第一次的選擇 選擇對了可以完成高職學歷 也是我第一個堅持 - 無論如何一定不可半途而廢 耳邊常想起何老師一 西裝外套句話不管如何就是要高中文憑,否則將來可能只有作女工的命 每每路已經走不下去了,這樣的堅持讓我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 也訂下日後找工作的門檻. 那年代,在貧窮的家庭,夜補校高職畢業,已經是奢侈 很感恩 景觀設計有這樣的緣分,遇見生命中這樣的貴人 - 何老師 如果沒有您,社會的敗類會多好幾十個家庭 您真是影響力中心耶 - 感謝您 . 這些年,經常路過菜尾公墓,父親長眠的地方,幾千趟(上下班途中) 卻很少進去祭拜他,在我心中他是個不負責任 婚禮顧問的父親 只負責生.不負責教育養育的責任 一切任我們自生自滅,榮辱與他無關 所幸三姐妹都能潔身自愛自立更生 十來歲到現在,肩負所有家庭責任 另一半也默默付出. 薇仔.美珍.老師很羨慕妳們的爸爸有肩膀,有大大的雙手 雖然很粗糙,摸著你們的臉會刺痛 九份民宿 那總感覺,是我一輩子永遠感受不到的溫暖...... 素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顧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