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之光,點亮生命的迷彩~我讀「人生一瞬」 這是一本我差點錯過的好書,已經看慣了長篇的翻譯小說,散文反而比較少接觸,所以雖然是本暢銷書,但一直沒有很強的誘因讓我去閱讀它,但看到許多人的推薦,想想這樣多人認為它是一本不可 術後面膜錯過好看的書,我想必定有其可看之處,才看了幾頁,便深深慶幸自己買了這本書,沒有錯過一本好書阿! 這本書的內容分為「時間」和「地方」兩 酒店工作輯。「時間」寫的就是對過去生命的追憶,記憶總包含某些情感、狀態、感受及流逝的時光,那些浮光掠影常常讓人分不清是真實存在過亦或是自己的虛構想像,但因著這些記憶也 太平洋房屋構築成現在的自己吧!而詹宏志在「時間」這一部份,寫了許多兒時的記憶及跟父親有關的記憶,我想父子之間總有些超脫語言的情感,是一種仰望、一種崇拜、一種距離與親密;而在「地方」裡記錄著 租房子詹宏志到各地的旅行,有文化、有美食、有美景、有歷史、有書籍,讓我深深感受到他的閱歷及涵養的豐富,也深感自己的不足。  整本書在作者洗鍊的、沈澱的文筆下,淡淡的囁嚅般敘述著自己的故事,記憶與旅程 信用貸款的探索就如同影片般緩緩的呈現,你也在自己的腦海中展開這樣的旅行,說不上怎樣的啟示但卻又令人著迷,就如同作者形容,人生有的記憶畫面意義不明卻又難以忘懷;這本書文句的美麗不矯情,內容的雋永不沈重,有種莫名的吸引力悄悄的影響著?燒烤漱腄A看著書,感覺真像是開啟了屬於自己的記憶金庫,也進入作者的記憶金庫,值得一看。 裡頭有些句子很有感覺: *遺忘並不是記憶的反面,它本身也是一種能力;你也許不能想像,如果沒有某種轉移或遺忘的能力,人生將是何等難堪,一切錯誤和悔恨都將無法消褪,它?室內設計N追獵你直到生命的盡頭。p21 *有時候你好像在記憶的故事裡面,感覺著故事的溫度;有時候你卻好像飄浮在空中,冷靜遙遠地觀看著另一個人的故事。p.22 *人生有一些記憶畫面意義不明,但卻又難以忘懷。p.24 *記憶可以是這麼騙人的東西,你發現它已悄悄依你的需要做了假,但 酒店兼職你卻找不出中間編造的界線與痕跡。p.75 *人生通過否定與反抗而成形。我急著要否定父母,否定老師,否定權威,否定秩序,否定社會,希望從眾多的「不是」當中,看見「我是什麼」。p.133 *你以為自己有多大的幅度和彈性,事實證明自己的反應如同帕伐洛夫之犬。你永遠會被同一種書的描述所吸引,永遠會被 好房網同一主題或聲調所吸引你會被同一個人所吸引,也就是說你比自己想像中更簡單、更同一、更狹小。p.165 *有些書適合你帶著旅行,有些書激起你想去旅行的慾望,有些書你只會一面讀一面讚嘆,但你不會去他所描述的地方。p.214 *這個美好的畫面應該配一個同等動人的故事;有時候你並不是為電影故事找場景,而是為場景尋找電影。p. 關鍵字廣告2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