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成都9月14日消息(記者劉濤)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 連日來的強降雨使陝西多地遭受了洪澇災害,根據最新的會商,16號之前陝西的陰雨天氣將會持續,南部仍然有較強的降雨,部分地區防汛形勢嚴峻。
  根據陝西省氣象臺的預報,今天漢中南部、安康西部等一些地方仍會有40到60毫米的降水,局部地區降水會達到60到80毫米。陝西省氣象臺昨天下午17點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提醒上述地區的人員地質災害氣象風險和流域洪水的氣象風險等級高,需要加強防範。受降雨的影響,陝西境內的黃河幹流和漢江的干支流總共有10條河流出現了18次洪峰,漢江幹流還出現了今年入汛以來最大的洪峰。據陝西省民政廳的統計,目前陝西省共10個市的65個縣區出現了洪澇災害,有65萬多人受災,因災死亡4人,失蹤1人,另外有16.2萬人被緊急的轉移安置,有15000多間的房屋倒塌和嚴重損毀,個別地方還一度出現了斷水斷電。另外,有5千公頃農作物絕收, 有200多頭大牲畜因災死亡,直接經濟損失達到了6億元。
  昨天陝西省財政廳、民政廳昨天緊急下撥給漢中、安康、延安、商洛四市1000萬元應急救災資金,用於解決受災群眾的生產生活保障。另外,省減災委和省民政廳還向漢中市緊急調撥了150台凈水器,並且批准漢中市民政局使用省級代儲的棉被1000床。目前,受威脅區的村民已經把家裡的基本生活用品搬到了臨時安置的帳篷里,當地的民政部門還給受災群眾每人每天補貼10塊錢,並且一次性給每人發放10斤大米。來確保受災群眾有臨時住房、不挨餓、不受凍。  (原標題:四川陝西等地因暴雨遭遇滑坡及泥石流 局地水電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