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證實,為執行72小時停火協議,以軍地面部隊已經全部從加沙地帶撤出。許多巴勒斯坦人趁著停火走出避難所,暫時回到了遭以軍轟炸的家園上,租房子卻滿眼都是廢墟。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道,6日,加沙地帶的72小時停火進入第二天,當地人民的生活開始威剛記憶體恢復正常,而埃及調解員正積極在巴以間展開穿梭外交,希望能在此次停火結束前說服雙方延長停火。
  6日,加沙地帶的商店、銀行和市集先後開門營業,當地民眾開始相信,經過一個月的激戰,隨身碟此次的72小時停火有望持續下去。
  許多小商店多天來首次打開大門做生意,數十名漁夫也紛紛出海捕魚。當地民眾開始修補在戰火中遭破壞的房子,救援部隊則著手清理廢墟,併在戰事最激烈的地區如杜法、SD記憶卡拜特哈嫩和西傑亞尋找死者遺體。
  加沙180萬人口當中,有近50萬因為以軍的轟炸而流離失所,許多在家園被夷為平地後仍棲身在學校。巴勒斯坦副經濟部長阿姆魯估計,以巴29天的戰事ssd固態硬碟造成的損失高達60億美元。
  在開羅,埃及官員正加緊展開斡旋。埃及調解員5日同以色列代表會面後,6日會見巴勒斯坦代表,向他們傳達了以方開出的條件。
  巴勒斯坦代表說,他們將通過埃及情報官員對以色列的要求做出回應,但哈馬斯高層在會談前就表明,不會做出讓步。哈馬斯第二號人物哈尼亞說,不會對以色列妥協。
  哈馬斯高官里希克也拒絕以色列要加沙“非軍事化”的要求。他表示,哈馬斯不會接受任何有關這一條件的建議,“誰若試圖拿走我們的武器,我們就會要他們的命”。
  一名埃及官員透露,以巴雙方並未面對面談判,他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非正式會談正在進行當中,目前就談成果還言之過早,但他們持樂觀態度。  (原標題:巴以停火持續加沙生活漸正常 埃及調停長久停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