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作為杭幫菜最著名的品牌,杭州“張生記”一年四季生意興隆、賓客如雲。旅居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杭州籍僑胞章志民先生,多年研究杭幫菜系經典佳作,並於今年5月在巴塞羅那開張經營“章生計”杭幫菜小吃館,爭取打開杭幫菜系在巴塞羅那的餐飲市場。
  談及源遠流長的杭幫菜菜系,已經做廚幾十年的章志民對自己故鄉的菜餚知識研究頗深,他滔滔不絕地講到,杭幫菜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國的南宋時期,主要以魚蝦和禽類為主,利用生炒、清燉、嫩溜等烹飪技法,做出的菜餚講究清淡、口鮮、脆嫩且保持了菜餚的原汁原味。最著名的杭幫菜菜餚比如有西湖醋魚、龍井蝦仁、杭州滷鴨、油爆蝦、粉絲千張包、素雞等。
  章志民表示,雖然很多菜一些普通餐館都能做,但要做出正宗杭幫菜的特色、味道等,都是非常有講究的,一絲馬虎不得。
  為了能夠打造巴塞羅那杭幫菜系的特色小吃館,章志民先生煞費苦心在菜餚上面專門進行研究,力求保證杭幫菜菜系的原汁原味,並且專門研究杭幫菜最著名品牌“張生記”的營銷思路,希望能夠通過這一途徑,打開杭幫菜系在巴塞的餐飲市場。
  章志民說,之所以為自己的店取名為“章生計”,一方面是因為旅居海外,首先要為自己的生計謀求生存、發展;另一方面是杭幫菜系最著名的品牌“張生記”已經深入人心,它的經營理念、菜餚的製作方法都值得學習。
  現如今,位於巴塞羅那的“章生計”已經開張經營,面積達160平方米,有6張10人座圓桌、五張4人桌,可容納百餘人同時就餐。對此,店主章志民表示,希望旅居巴塞羅那的各地的僑胞都能來前來品嘗,並根據僑胞們的意見建議進行整改,力求在菜餚方面、經營方面做到盡善盡美。  (原標題:巴塞羅那華商學習經典杭幫菜 打造特色小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