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合肥5月12日電(記者 程士華)安徽省發展改革委11日發佈消息稱,安徽省醫改領導小組近日印發《2014年安徽省公立醫療機構基本用藥集中招標採購實施方案》,實現公立醫療機構基本用藥集中採購“全覆蓋”,從基層村衛生室到省級三甲醫院,均囊括其中。這是繼公立醫療機構醫用設備、醫用耗材集中採購政策出台後,安徽醫改再出重拳。
  記者從安徽省發展改革委獲悉,這個方案規定,不論是基層一體化管理的村衛生室,還是省級三甲醫院,凡是政府舉辦的公立醫療機構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都將嚴格執行本輪藥品招標結果。同時,按照質量優先、價格合理的原則,實行綜合評標,企業同時投技術標和商務標,技術標、商務標分別占總分的60%和40%,總得分最高的企業中標,即實行“雙信封”綜合評標辦法。此外,依據藥品質量因素將技術標劃分為三個質量層次,以滿足不同醫療機構的用藥需求。
  安徽省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近期醫用設備、醫用耗材、藥品採購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出台,安徽省將進一步破除“以藥補醫”機制,加快公立醫療機構改革進程,推動全省醫改向縱深發展。  (原標題:安徽實現公立醫療機構基本用藥集中招標採購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