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最新消毒餐具企業“分級”名單公佈
  本報訊(記者 劉迅 通訊員 潘露)消毒餐具衛生問題一直是個“老大難”。武漢實施分級管理,“嚴卡”36道標準,消毒餐具企業從2011年的54家,“洗牌”至今年的23家。昨日,記者隨20位熱心市民一起,走進青山餐飲具集中消毒車間,參觀生產流程。
  昨日,武漢市食藥監局公佈最新消毒餐具企業“分級”名單。去年,經過合併、兼併、代加工等方式,25家企業再次“洗牌”減至23家。其中,A級單位8家、B級單位10家、C級單位5家。去年9月,硚口一家生產企業投入70餘萬元改造廠區,從B級升為A級。武漢市漢陽三環餐具消毒服務部由於忽視管理,被降為B級。
  據介紹,武漢市2012年9月啟動餐飲具消毒單位專項整治行動,對全市餐飲具集中消毒單位實行量化分級管理,評出A、B、C三個等級,取締不合格企業,並將評級結果印在外包裝上供消費者參考選擇。2011年初,武漢市共有54家餐飲具集中消毒企業,全市日產量達萬套以上企業不到10家。經整治,29家餐飲被合併、關停,或轉向經營。
  武漢市食藥監局副巡視員刁平說,市局每季度進行突擊檢查,嚴格按照36條“金標準”,對其評分“考核”。到年底,根據企業“升級”申請,再進行綜合評定,打分定級別。
  如何才能判斷
  消毒餐具是否合格?
  武漢市食藥監局副巡視員刁平說,市民可通過看和摸來鑒別。拆包時,先用手摸餐具壁,看是否粘手,玻璃杯是否有油垢,如果粘手或有油垢,則是不合格產品。仔細查看消毒餐具是否光亮,有無污跡,是否留有水珠印,因為消毒餐具都經過高溫消毒烘乾,不會有上述這些印跡。如果餐具潮濕、密封薄膜有霧氣,其衛生狀況就值得質疑了。
  昨日,青山餐飲具集中消毒車間,工人們正在對餐具進行集中消毒。本報記者 傅堅 通訊員 潘露 攝  (原標題:武漢僅23家消毒餐企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