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價76500元
  柏萊士INSTRUMENT BR01-92碳纖維腕表:表盤和錶帶都採用碳纖維材質,搭載精準的ETA 2892機芯。參考價82500元
  積家大型超薄雙面翻轉腕表精鋼款:正面是時、分、小秒針,背面是第二時區,24 小時制晝夜顯示。參考價59500元
  格拉蘇蒂原創Sixties腕表:再現60年代風格,搭載自產39-52機芯,擁有鵝頸微調裝置。參考價76900元
  百年靈航空計時宇航員腕表黑鋼限量版:航空表領域的典型表款,搭載百年靈自製02機芯。參考價63000元
  萬國葡萄牙計時腕表:這款表突破計時腕表佈局常規、取消12小時盤的做法可圈可點。價格店洽
  2013勞力士蚝式恆動格林尼治型II:蚝式錶殼、3186機芯、第二時區時間指示、跳式日曆都是經典。參考價53800元
  尚維沙Terrascope女表:不僅嫵媚還保留Terrascope男表的優點,搭載JR60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參考價63500元
  WEMPE CHRONOMETERWERKE天文臺表:DIN8319標準官方檢測的德國天文臺表,復古又不失簡潔。參考價59500元
  萬寶龍時光行者雙飛計時表:將計時功能與兩地時功能結合,非常實用,計時分針、秒針與時分指針同軸。參考價56700元
  沛納海RADIOMIR1940-42毫米腕表:搭載沛納海P.999/1手動上鏈機械機芯,60小時動力儲存。
  在這個中高端的價位段,購表者對於經典與創新的需求都很好得到滿足,比如追求品牌者可看勞力士的諸多系列以及積家reverso等熱銷系列,而希望尋找不同的話,百年靈這樣很man的品牌是上選,其內搭載的機芯大都改良於2824、2892、7750等ETA王牌機芯,且近年漸漸更新為自產機芯。此外,真力時、萬國也是在創新性上值得關註。
  在此價位段常常會出現兩種誘惑:一是頂級大牌的入門款,配備簡單但LOGO誘人;二是涉及複雜功能與表盤工藝,向高級製表的靠近讓人難免心癢。如何選購,還要聽從自己的內心。
  >>> 特約導購
  選什麼品牌?
  對於初入門的、買第一隻表的人,這個價位段首推勞力士,其鐘錶文化和品質值得信賴。我的收藏16年來也是從勞力士開始到百達翡麗最後又回到勞力士。
  再買表的話,根據不同的喜好,喜歡計時表的可以選真力時;喜歡優雅傳統可以選卡地亞,男生用卡地亞要確保自己的氣質與之能很好搭配上;積家我也非常愛,超薄的reverso其實很適合中國人的手腕,且方形表戴在手上的感覺非常棒,合適自己才最重要,動力儲存大師系列也是不錯的推薦。
  如果想要複雜功能款……
  陀飛輪——今天陀飛輪的技術難度已經降下來,做得美才是考驗。這價位段內去選擇陀飛輪感覺怪怪的,除非是為了功能。實在想買陀飛輪的話,唯一選擇是國產表。
  萬年曆——精鋼款的或許能找到。萬年曆的好處是功能強大一年不用調整,但入門款在功能方面我的建議是有日期指示就夠了,萬年曆比較適合表迷去玩,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對它的調教也是一個難題。
  可以買到琺琅表嗎?
  個人覺得琺琅只是裝飾工藝,多好的琺琅都首先是依附在品牌和表款上的。表本身做得不好,裝一個琺琅盤面也只是金玉其外。因此這個價位段內,琺琅對於初入門者來講不怎麼會涉及。
  此價格區間的小眾品牌是否推薦?
  我個人不推薦,畢竟對於大部分入門者來說,5萬到10萬也不是小數字。已經有閑錢、希望玩“高”一些的時候才會選擇小眾品牌。
  A哥_AVR,鐘錶收藏家,知名版主。  (原標題:入門頂級和高級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