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當地時間,下同)開始,今年首場暴風雪席卷美國中西部到東北部大部地區,帶來強風、暴雪及劇烈降溫天氣,影響範圍波及22個州,占全美人口1/3還多的1億人受到影響,超過1萬架次航班受阻。暴雪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費城1名工廠工人使用機器搬運融雪用的鹽時,意外被高高的鹽堆壓死。
  氣象數據顯示,3股來自東面及南面的低氣壓共同影響,帶來了本次極端天氣。在這股被命名為“海格立斯”(意為“大力士”)的風暴吹襲下,紐約州、康涅狄格州、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等廣大地區大雪紛飛,部分地區跌至零下20攝氏度的5年來最低溫,並颳起時速超過56公里的強風。
  波士頓地區1月2日晚有53釐米厚的降雪,有些地區降雪更達60釐米。紐約等8個人口稠密州發出暴風雪警告,提醒民眾小心。聯合國總部緊急關閉。
  馬薩諸塞州州長要求非緊急政府工作人員離開辦公室回家,並警告居民減少外出。紐約州及新澤西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州3條主要公路關閉,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蒂宣佈非主要公務員休假;紐約及費城的學校停課。
  受惡劣天氣影響,有超過4000架次航班被取消,約7600架次航班延誤,新澤西、芝加哥受影響最嚴重。
  另外,加拿大中部及東部也出現酷寒天氣,氣溫降至零下20攝氏度,在風寒效應下,感覺猶如零下40攝氏度。
  1月3日,紐約新任市長白思豪走上街道,清理家門口道路上的積雪。
  綜合北京晚報、中新  (原標題:美國暴風雪“凍僵”1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