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的金融改革將如何破題?我省的民營銀行什麼時候會由胎動到面世?在今天(22號)晚上由省科協和英國總領事館文化教育處聯合舉行的科技咖啡館上,省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省委政策咨詢專家庫成員吳先滿研究員作了闡述。
  十八屆三中全會開過,金融改革吹響了號角。倡導“兩個率先”的江蘇如何著手呢?吳先滿認為可以先從新興產業的投資基金開始破題。“省內有一個中小企業股權市場,這個要好好把它用起來。然後可以發展一些新興企業的投資基金,這個是地方可以做的。然後民營銀行的組建,然後我們講的併購市場,企業的併購重組,這個是非常要緊的事情。然後城市的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南京為代表的金融基礎設施要上一層樓,現在太我覺得太散了,沒有相對集中的規模效應。再就是我們要更多的普及投資理財知識。同時地方政府還是要承擔起地方中小金融機構的風險控制,這是不能推卸的。”
  之前,有公開消息說,我省蘇寧、沙鋼和夢蘭三家公司都向國家銀監會提交了創辦民營銀行的申請書。吳先滿說,明年兩到三家有可能成形。
  “現在這一塊還處在籌備階段,因為它還是要審批的。兩到三個。按照現在這個節奏,明年是不是會浮出水面,有可能的。”
  “江蘇的這兩三家,地方政府會不會入股?”
  “地方政府會參加一點吧,主要還是民間資本占主導。”
  吳先滿還建議手上資金寬裕的人可以到中小城市去購買商鋪和住房,因為國家的城鎮化方興未艾。
  “城鎮化在中國只走了一半,我們城鎮化只有50%,離70%、80%水平還有二三十個百分點,它今後主要在哪些方面呢,主要表現在中小城市。你買些房產做個房東,買些商鋪做個房東啊,抵禦通貨膨脹,那是沒有問題的。”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劉冬】  (原標題:我省的金融改革將如何破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