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雞蛋、糖、澱粉、麵粉攪拌均勻,然後將煮好的牛奶倒入攪拌好的雞蛋糊中,不斷攪拌均勻……”昨天,在銀行利率北京外事學習烹飪教室里,十多位居民正在跟學校烹飪老師學習水果蛋撻的製作。
  當天,西城區舉辦市民學習職業技能成果展示交流會,百餘位居民跟著北京外事學校、北京實美職業學校、北京實驗職業學校、北京財會學校四所全國重點職業高中的老師,買屋學習了固元膏製作、意大利面製作、押花、巧系絲巾與美容美髮等技能。
  居民學習職業技能是西城區在“十二五”期間實施“職業教育社會化”專項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旨在促進居民終身學習。自從開展“職業教育社會化”項目後,截至目前,各所學校已經向居民開設了32門職業技術課程,年培訓居民達5000多人次,培訓內燒烤容包括生活技能、工作技能等。下一步,為了向更多居民普及職業教育,西城區根據當下職業教育的特點,將編寫養生、計算機、烹飪等八門課程,通過圖文並茂的方式,方便居民不出家門就能掌握職業技能。目前,《四季養生》教程已編寫完畢,預計年底就將與居民見面。
  晨報記者 李木易 文並圖  (原標題:百餘居民職業學債務整合校學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pfnmls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